三心二意产清水。

黑历史一大堆懒得隐藏了。

NO!RPS

CP可拆可逆(但你要能说服我噢~)

神奇拉郎专业户,欢迎投喂w

关于

[POI/主IF] A BRAVE NEW WORLD - 3

3.  (起码这个世界的Nathan是真实的)


会议室门被推开的时候,Nathan正往玻璃杯灌入不知名绿色液体:“得到你想要的了么?”

 

“三年前,”Harold重复道:“三年前,发生了什么?”

 

“与现在一样的事情。”Nathan说:“起初还以为是你的杰作。”

 

“……生物科技从来不是我的专长。”Harold干巴巴地说。

 

“开个玩笑,Harold,”Nathan递过玻璃杯:“茶?”

 

Harold:“告诉我那不是——”

 

Nathan:“煎绿茶。”

 

Harold:“不了,谢谢。”

 

Nathan摇摇头:“真可惜,昨天还是你的最爱。” 随后在Harold惊恐的注视下一口灌了下去。

 

“……我以为我才是受刺激的那个。”Harold干巴巴地说。

 

“大概是调的比例不对,”Nathan皱着脸灌下一大杯水:“所以你觉得怎么样?”

 

Harold:“什么?”

 

Nathan:“这个世界。”

 

Harold哼了一声:“我可不是那个待了1095天,靠着投机炒股每年创一个公司的人。”

 

“1096,入学前一天,”Nathan纠正道,露出一个微笑:“不过是个无聊时期培养的小爱好。”

 

双方沉默了一会儿。

 

Nathan走出吧台,递过来一杯温水。Harold往沙发侧边挪了挪,空出一个位置。

 

“起初我还以为是一个梦,”Nathan说:“可是死人怎么会做梦呢?”

 

Harold瑟缩了一下。“你不知道。”他轻声说。

 

Nathan闭上眼睛:“第二天浑浑噩噩地去报道,开宿舍门的时候差点撞到一位穿着夹克的青年——顺便说一下,我恨那件夹克。”

 

“还有你的各种格子衫。”

 

“姑娘们喜欢格子衫。”

 

“姑娘们只是喜欢你。”

 

Nathan扬起眉头:“暂且把这当做恭维。”

 

“你不记得我。”他继续往下说:“Arthur不记得我,教授们不记得我,Olivia也不记得我。我们依旧是朋友,以某种方式来说。”

 

“我很抱歉,Harold,之前……任你一人在秘密中行走,”Nathan睁开眼睛:“现在才知道是如此艰难。”

 

“放轻松,”Harold拍了拍他的肩膀:“现在是两个人的秘密了。”

 

“几十年过去了,还是不懂怎么安慰人啊。”Nathan嘟囔着,沿着沙发边沿一寸寸靠过来:“我可不想将课程再重新过一遍,与其与弗洛伊德、叔本华、弦理论死磕,不如先给我们的IFT赚点初始资金。”

 

“游戏公司,哈?”

 

“没办法呀,总不好抢了一些年轻人的专利,”Nathan摊了摊手:“游戏公司比较安全。”

 

Harold喝下一口水。

 

“1096天,我没感觉到有一双大手在操控着,也没发现什么无处不在的眼睛;”Nathan说:“我尝试着做出一些大型灾难的预警,你大概已经从代码上看出来了……”

 

这就是Nathan。Harold想着,即便知晓危险就在前方,依旧义无反顾的Nathan。

 

Nathan不知从哪里摸出一杯酒:“我曾花一个星期观察水滴的变化、花一个季节跟踪菜苗的生长——没有破绽,Harold,没有破绽——对我来说,就是个这么真实的世界。”

 

“……要么是真人,要么脑电波被克隆。”Harold囔囔自语。

 

Nathan露出一个促狭的微笑:“所以?”

 

于是Harold也笑了:“真的很高兴能再次见到你,Nathan。”

 

“很好,敬我们穿越时空的伟大友谊!”Nathan再次举起绿色饮料:“茶?”

 

Harold默默夺过饮料:“……威士忌就好。”

 

……

 

半个小时后,他们都不可避免地变得醉醺醺的。

 

幸好这次的沙发体积大,两个成年男子躺上去都不显拥挤。

 

入睡之际,Harold迷迷糊糊地问道:“你对我回来的时间点一点都不好奇么?”

 

“你早晚会说的,”Nathan扔过来一条毛毯:“盖上这个。”

 

……

 

“对了,Harold。”

“什么?”

 

“港口爆炸从来不是你的错。”

“……我知道。”

 

“Sleep tight, Harold.”

“Good night, Nathan.”


*********

来自作者的碎碎念:

终于(想方设法)把最后一句写出来了

剧情进展得好慢啊啊啊(捂脸)可是爱IF就爱他们的细水长流啊呜呜呜

如果人物OOC了或者哪里与原剧冲突请务必告诉我(鞠躬)

以及有人看文真的是太好了(冷CP爱好者瑟瑟发抖),感谢喜欢~


评论(6)
热度(1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ndrea-Balanc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