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心二意产清水。

黑历史一大堆懒得隐藏了。

NO!RPS

CP可拆可逆(但你要能说服我噢~)

神奇拉郎专业户,欢迎投喂w

关于

[POI/主IF] A BRAVE NEW WORLD - 4

  1. (又名:时光大法下的Harold与Nathan)

 

他们在同样的日子签署协议,创建IFT。

这也是他第一次使用Harold Finch这个姓名组合。

 

Nathan依旧是光鲜亮丽、自信从容的CEO,公司形象代言人,Harold也还是选择当一位神秘莫测的阴影股东,一边继续完成他的学业。

 

不同的是,IFT不再需要天使投资,Harold亦无须在公司发展壮大后收回散落在外的股权。

 

尽管不准备使用尚未被他人发明的专利技术,凭借着未来可持续发展式的商业眼光、世界领先的技术水平,IFT还是在“新自由主义”的保驾护航下蓬勃发展,提前于九十年代初一跃成为当之无愧的行业领头羊。

 

大学毕业后的Harold回到纽约,买下了Nathan住宅斜对面的房子。他花了更短的时间建立更多的身份,他的,Nathan的,未来可能用得上的一些人的,以及与之配套的安全屋。与此同时,他的各项小投资们也在各行各业崭露头角,充足的资金足以满足他那庞大的消耗需求。

 

他与Nathan的关系比上一辈子——如果可以这样说的话——更加亲密。可惜的是,Nathan与Olivia终究没有再续前缘。

 

每次聚会,Harold都会小心地避开Will的话题,虽然也许并没有必要——“不同时间点诞生的Will还是同一个Will吗?”Nathan的原话。

 

Nathan发送预警代码的尝试延续了下来,并逐渐演变为习惯。Harold不可避免地在其中起到一些“小小的作用”。

 

当公司发展、应酬不再是难题,亦或是看透了二十一世纪的运动内核,这一次的Nathan花了更多的心血在专业技术的提升上。想想看吧,一个九十年代就开始研究压缩算法的CEO,谁知道这能给整个行业链带来多大革新呢?

 

只是一些Nathan不自觉的、眼熟的构架习惯,令Harold忍不住猜想:他亲爱的好友是否在奥威尔笔下的纽约游荡了好一段时间?

 

九零年圣诞过后,Harold终于决定开启推迟了七年的毕业环球旅行。当然,这一次,他邀请了刚被交往两年半的女友分手的Nathan。

 

从纽约出发,一路飞往布宜诺斯艾利斯,跟随雇佣船只横跨大西洋抵达伊丽莎白港,陆路向穿行至罗马,沿丝绸之路拜访东方古国,再绕着大洋洲行驶回洛杉矶……历时五年,其间所遇种种,一时难以道尽。

 

旅行中的三分之一时间,可怜的Nathan不是在处理商业决策,就是在飞回米国处理商业决策的途中。

 

四分之一的时间里,他徘徊在寻找喜爱探险却总是因各种原因不小心迷路的Harold,或因不知名原因总被绑架不得不等待Harold前来拯救的途中。

 

与此同时,他们还时不时面临着因各种原因导致的食物短缺、金钱危机、裸奔困境,时不时的还与食人族来个亲密接触。

 

除此之外,在某些特殊的具体节点,他们会暂停旅行的步伐,身体力行地前往或拜托某些人去某个地点提供某些力所能及的帮助。譬如,Root的童年小伙伴将拥有一个更值得保障的未来。

 

五年的时间,Harold接触到太多人。天才、蠢材;偏执狂、轻信者;良善者、不择手段者……人类的行为可以如此轻易地在两个反义词间互相转化,在多个或相关或不相关的标签中反复横跳。

 

尽管Harold曾在电脑屏幕前了解过这种多变的复杂性,却远没有亲临时起到的震撼。

 

五年之后,Harold Finch终于找到了足够的信息去证明:这不是人类或人类管制下的初生的AI可以模拟出的世界——换而言之,他们处在一个不被人为操控的世界中。

 

是时候回纽约了。

 

 

*********

*大胆猜测一下Nathan的编程水平应该不错,只是在剧中花了更多的重心在公关和商业上,毕竟两个好友都发明了AI,如果自身水平相差太多也没有共同语言吧……?(宅可是很骄傲、挑剔的人呀><)

 

**九十年代,信息技术还不是很发达,所以探险途中失联和信用卡失联也是很正常的事情……吧(假装自信脸)

*********

啊啊啊啊我要一吐为快啊啊啊:

今天去模拟人生4里照着Harold和Nathan的性格捏了两个小人,放在那里开自动模式,一会儿后就变成朋友,操作一会儿后变成好友,再过一会儿后好友度都快满了而我都没做什么!!


在朋友变好友度阶段里我给他们点了几次浪漫选项,起初超难搞(点浪漫选项就会尴尬&掉友好度,Harold去调戏Nathan比反过来的成功概率要大一些ahhhhh)。


然而!一旦进入了浪漫选项之后,进度条涨到起飞啊啊啊啊啊妈呀一瞬间脑补出整个剧情(/ω\)(/ω\)(/ω\)感觉好写实(?)有木有!!


评论(4)
热度(1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ndrea-Balanc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