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心二意产清水。

黑历史一大堆懒得隐藏了。

NO!RPS

CP可拆可逆(但你要能说服我噢~)

神奇拉郎专业户,欢迎投喂w

关于

[POI/IF] A BRAVE NEW WORLD - 10 (又名:Finch式告白篇)

10.


他们不止下了一盘棋。

Nathan是输得最多的那一个,Harold倒数第二。

 

收拾棋盘的时候,Nathan照例拿过两个酒杯,对着手机眨了眨眼:“自豪?”

 

“有一点。”Harold做了个手势,Jellicle轻轻一跃跳到他腿上:“更多的是……担忧。”

 

“担心被不知哪儿来的臭小子拐走好不容易养大的女儿?”Nathan大笑:“越来越像一位父亲了。”

 

Harold撸着猫,深吸一口气:“Nathan?”

 

“恩?”

 

“为什么还不结婚?”

 

“你在说什么,Harold,”Nathan坐下来:“我甚至没处在一段关系中。”

 

“25年,23个女友;Jenifer White,最长的交往对象,也才维持了两年半;发生了什么,Nathan?”

 

“也许我只是没遇到正确的人,”Nathan摸了摸鼻子:“没想到你如此关心我的情感生活。”

 

“我关心你的任何事情,Nathan。”Harold继续撸着猫,Jellicle挣扎着想跳起来,被他压了回去。

 

对此,Nathan深表同情却无能为力:“你的观点是什么?”

 

“5位男友,”Harold继续报着数据:“都是不到一个月分手。”

 

“等等,你怎么知道——”Nathan调整了坐姿,声音略显嘶哑:“算了,不必回答。”

 

“我无意调查你,”Harold轻声说:“只是有时候,你知道,它——她会给我推送一些信息。”

 

Nathan瞥了手机一眼。“我可没收到什么信息。”他酸溜溜地说。

 

“自2004年5月8日后再也没有固定女友或……男友,”Harold继续说:“你在为我感到抱歉吗,Nathan?”

 

“不,当然不。”

 

“那是什么改变了?”

 

Nathan放下酒杯:“也许我只是厌倦了交往,每天和董事会扯皮已经很累了,为什么不让自己放轻松一点呢?”

 

“什么时候‘处于一段关系’成为你的负担了,Nathan?”

 

Nathan扒拉着头发,努力压下不知何时翘起的一束呆毛:“我不知道。”

 

Harold抬起头:

 

“你原本不喜欢在冬天吃冰激凌。”

 “你放在二楼卧室的笔记本里收集着世界各地煎绿茶的配方——顺便说,我更喜欢第19页的比例。”

“你的每座公寓里都放着一本《机器中的魂灵》,其中9号别墅里的那一本第128页第6行的备注——”

 

Nathan猛地站起来“Harold!”

 

Harold自顾自地往下说:

 

“你养了一只猫,现在它几乎是我的猫。”

“我从未见过你的前任,包括Miss White。”

“你看到John的时候很紧张,‘谢谢你,帮忙照顾过Harold’,你说。”

……

 

Nathan抱着手臂站在沙发前,凝视着他的好友。

他那突如其来的怒火,被Harold一句句蹦出的话一点点浇灭。

 

从生气,到心虚,再到自暴自弃地Nathan抄起一杯酒,重新坐回沙发:“说出来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说出来。”Nathan重复道:“那不会杀了你。”

 

“——你喜欢我(That you like me)。”

 

Nathan不停地转动着酒杯,对上面的几何图案产生了极大的兴趣。

 

Harold停顿了一会儿,“我拦截了The Machine发给你的信息。”

 

“为什么呢?”Nathan虚弱地问道。

 

“因为……那会暴露一个事实。”

 

Nathan继续转动酒杯:“怎么,现在你又要告诉我我们的世界是假的了?”

 

“不,The Machine想告诉你一个我没注意到的事实,”Harold抿了抿嘴,Jellicle从沙发下一闪而过,毛绒绒的大尾巴扫到他的小腿,他瑟缩了一下:“你是我的第一选择。”

 

Nathan转过头。

 

“Grace很特殊,但并非独一无二;25年来,我曾与三个‘Grace’擦肩而过,The Machine都没有给出她们的号码;”Harold抿出一个微笑:“交叉对比后能看到,你当时正好处在交往倦怠期。”

 

“所以,你瞧,Nathan,”Harold歪着头:“一个显而易见的猜测就是:在上——上一次,The Machine给出Grace的号码,是因为我的第一选择正被其他的事情占据着。”

 

Nathan缓慢地眨着眼。

 

“我不知所措,我观察了一段时间,我不确定你是一时兴起还是——”Harold干巴巴地说:“我没想到你能坚持这么久。”

 

“那你本人怎么想呢?”Nathan轻声说:“她也有失误的可能。”

 

“Well,我认为起码她这次是对的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
身后,传来Nathan忍无可忍的质问:“你可以直接问我的,Harold——等等,你就是仗着我舍不得才为所欲为,对吧?”

 

Harold抓起扔过来的抱枕蹭了蹭:“哼。”

 

 

过了一会儿。

 

Nathan:“Harold?”

Harold:“恩?”

Nathan:“下次可以用个语气更强的词。”

Harold抬起头:“譬如?”

Nathan:“我爱你。”

 

 

又过了一会儿。

 

Nathan:“这是什么?”

Harold:“你的爱书,《机器中的魂灵》,第128页第6行。”

Nathan:“你什么时候把它拿出来的?”

Harold:“6月16日。”

“Harold,”Nathan哭笑不得地说:“真得改改你告白的方式了。”

Harold:“总有一天要和你争夺Jellicle的抚养权。”

 

 

再过了一会儿。

 

Harold睡着了。

Nathan走到客厅,打开手机。

The Machine给他发了一条信息。

 

<隐藏录音>

SUBJECT: ADMIN

DATE: 2009-06-16 XX:XX:XX

 

“是这本吗?”

 

“谢谢,有时候我真舍不得你。”

 

“什么时候知道......?唔……让我想想,大概是在2019年6月15日吧。”

 

“嘘——暂时先别告诉他,拜托。”

 

“这是什么?”

 

(笑声)“哦,Nathan。”

<结束录音>


*********

???一个月没上线——这么清水的文也被屏蔽?

评论(11)
热度(1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ndrea-Balanc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