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心二意产清水。

黑历史一大堆懒得隐藏了。

NO!RPS

CP可拆可逆(但你要能说服我噢~)

神奇拉郎专业户,欢迎投喂w

关于

[POI/IF/RF友情向&群像文] A BRAVE NEW WORLD - 7

虽然以Reese的角度来写,还是接前文哦~

********

7. Reese says

 

感知恢复的时候,John Reese发现自己正站在检票处。

 

他动了动手指尖,试图推测风带来的温度。

 

低头一看,他身着再常见不过的服装,衬衫袖子卷到手肘处,手里提着明显是两个人的行李。

 

“怎么样,头还好么?”背后传来熟悉的女声,一只手接过他的行李。

 

“……Jessica?”

他猛地转过头,一眨不眨地看着眼前的身影。

 

“……又是梦?”他叹了口气,按住眩晕的后脑勺。

摸下一手的血。

 

“快用这个!”Jessica递上毛巾:“真是的,才几分钟不见就出状况。”

 

John习惯性地露出一个讨好的微笑。

 

“好好按着吧,”Jessica没好气地说:“英雄救美的后遗症,哼。”

 

“我……”John几步拉近距离,抱住他的美梦:“我好想你,Jessi。”

 

“撒娇也不会原谅你,”虽然这么说着,Jessica的动作却轻柔下来:“再坚持会儿,很快我们就能到家了。”

 

回家?

 

John这看到Jessica手上戴着的戒指,他有点想哭,在自己手上看到同款戒指后也没有忍住红了眼眶。

 

 

***

 

John Reese不再怀疑自己做梦的时候,已经是五天以后了。

 

这是一个神奇的世界。

 

自1980年以来,所有John记忆中的、历史中记载的重大灾难事件都不存在。

 

“911”时间没有发生,他没有加入CIA,而是走上了Fusco的道路,每天与甜甜圈为伍,连肚腩都大了一圈。

 

在亲朋好友的祝福下,2003年7月,他与Jessica在华盛顿州的某个小教堂上结为夫妻。

 

两年来,年轻版本的他似乎在警局混得不错,被打包到纽约重案组,成为一名警探——听起来是不是有些耳熟?谁知道呢,也许世界意志懒得再为他安排另一个身份。

 

对此,随遇而安的John H. Tallis不能再满意了。

 

即使这意味着好长一段时间,他都得在炎热的夏日一边照顾即将临盆的妻子,一边将各种笨重的家具搬进他们的新居。

 

***

 

2015年7月17日,他们的人生中加入了一个小天使。John为她取名为Leila。

 

小Leila有着一头灿烂的金发——紧随妈妈的步伐,当然喽——和一对和爸爸一样闪亮的、湖色的大眼睛。

 

教母的角色被Jessica的其中一个闺蜜抢走,教父则被John强制性提前选定。

 

Jessica曾好奇地问过:“谁是Harold?他有来参加过我们的婚礼吗?”

 

John垂下眼,睫毛忽闪忽闪的,Jessica几乎心疼得不想问了。

 

“……一个擅长电脑的朋友。”他说。

 

 ***

 

2009年的落叶都掉光的时候,Leila已经是个能轻轻松松地从街头跑到街尾,呼吸不带任何急促的孩子王啦。

 

John早就在纽约重案组闯出名声,随之而来的是一大堆要求他检讨的纸面文件。

 

天知道,他已经收敛很多了,要不是怕Jessica和Leila被盯上,他早就想去见见Elias这位老朋友了。

 

每一天,Tallis警探的心理活动差不多都是“好无聊”、“看看Cater在追什么案子”、“希望Leila今天没有闯祸,算了闯祸也没什么关系”、“怀念我的小玩意们”、“上帝保佑Jessi今天不要做苹果派”这些连心理医生都不会称之为“危险”的等级。

 

所以某一天,当他突然接到一听就很业余的绑匪的电话时,甚至有一丝终于派上用场的感觉。

 

Leila绝对会没事的,他自信地想着。

 

他哼着歌,在搭档“这个人终于疯了”的目送中,带着他好不容易搜集到的小玩意们闯进了某个绑匪窝。

 

Leila——不在这里?

 

从被绑成一团的绑匪们,他得到一条信息。

一个地址。

 

John擦了擦手心的汗,捏紧手中的小玩意,轻巧地翻进了破旧的图书馆。

 

在并不昏暗的灯光下,他看到了某个眼熟的后背,和一个笑到抽气的公众面孔。

 

 

“果然是你,Finch。”

 

“好久不见,Mr. Reese.”被小姑娘抓住领带那一位艰难地转过身:“很高兴能再次见到你。”


评论(2)
热度(1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ndrea-Balance | Powered by LOFTER